悟則剎那間

558483816_m

少時家境清貧
媽日以繼夜工作
管教的責任就落在哥身上

哥很嚴厲
每天祗許半小時外出嬉戲
超過五分鐘回來就要受罰
弟曾因超時而整夜不敢回家
結果給哥用藤條打了百多下

哥雖然苛刻
但仍有慈愛一面
記得我擾攘要學結他之際
他就送了一個給我
事隔四十多年
結他的音質依然清脆

哥讀書很用功
半功讀完成大學課程
在當時
大學生很受社會器重
要找理想工作並不困難
往後的日子他總算富裕多了

哥有著這份堅持
每做事都如此上心
在三年前
他開始學佛
不斷鑽研佛理
又不停地往禪修學院打坐
每次坐下來總是一兩句鐘
他的毅力實在無可置異

但滿口禪語的哥
與道場師兄姐無異
禪語既成生活概念
祗有造成一定障礙
在這段日子
我經常給予冷水
當然換來的就祗有無情對待

期待的日子來臨了
今天哥來電
他興奮地說
我開悟了

突然回心微笑
他是我第一張成績表

迷來經累劫,悟則剎那間

26/1/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