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

e233_13

冰是我讀書時代的老同學,
多年來已沒有跟她長談,
每次見面,冷淡的面孔,寒暄幾句,便默不作聲!
性格內向的她,總喜歡收藏自己,
可能是這關係,至今仍孤寡一人.

記得當年,我們總是出雙入對,
會考時一起溫習功課,
畢業後大家到同一公司共事,
就是結婚了,她是我最美麗的伴娘,
這個回憶,冰如何的冷漠,也忘不了!

原來冰已廿多年沒有外出,
今個假期,她卻特意邀請我結伴同遊.
可喜的我仍是她可信賴的朋友,
好!走出香港,尋回少年夢想!

藍天之下的萬物俱能聽見……..
涓涓流水……..
遠古的歌……..
溪谷、田野,你總是平靜地流過……..
藍色多瑙河圓舞曲,優美動人的旋律,曾傾倒多少少男少女……..
慢步於多瑙河畔,當年的兩份情懷,如今已是千瘡百孔……..

四點鐘太陽便下山,
我們抵達布拉格,走訪聖維德大教堂,
沿著古堡區的邊牆,可以眺望整個布拉格城市,
感受這堪稱世界最美之都之丰采,
尖塔教堂和一整片的紅色屋瓦,相映成趣.

陰暗堡壘,寒氣迫人,我們急步於石階中,
有一老伯,正拉著風琴,
我倆在音樂中邊走邊說……..
這寒風剌骨的天氣,老伯還要獨自在這裡,實在可憐……..
南北相遇,總是一份緣份……..
記得在巴黎的地鐵站閘口,見一老人家,由於身上沒有……..

冰突然伸出手來,
我便從袋口裡拿了幾個錢幣,
這時我們已在山腳,
祗見她毫不考慮地直奔上山,
我也不甘示弱的追趕上去,

從她的背影,
久遺了的兩份童真,突如其來!

13/2/2008 寫於捷克

1 thought on “童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