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醜 但我很溫柔

花與泥兩種生存態度, 一般人都渴望一生有花之風采, 受人讚譽, 不甘為泥, 屈居其次.但從另一角度而言, 泥本身不受外間左右, 功能用之不盡, 它不拘泥於小節並能無條件付予, 其豁達姿態正演繹著大菩薩心量, 與道相應..花雖獨有光釆, 給人眼前一亮, 但本身卻受欲世眼光影響, 不得自主, 為求穩固姿態, 不惜賣弄風姿, 爭奇鬥艷, 其作風與世欲人追逐榮辱, 突顯個人表現不謀而合.

師兄姐們勤勞了好幾個月, 團結一致, 為的是修建道場, 道場建設後, 艱辛的日子總算過去, 大家可樂在其中, 但道場誰來作主, 誰來做亞二, 原來才是師兄姐們的最大考驗.

經過一場爭奪戰後,【花落誰家】以成定局, 不甘作泥者, 拉隊離場, 以改判為花者,是否又能沾沾自喜,花 !你有感孤軍作戰呢 !


有人問泥, [你孕育出美麗的蓮花, 人們看著蓮花驕美體態, 皆贊嘆不已, 但是, 卻沒有人過問你的功勞, 你會感覺難過嗎?]

泥只淡然地說: [孕育及協助成長, 是我本然的責任, 它美麗與否, 是它的因緣, 我只是提供基本條件, 責任能夠完滿, 成果亦已出現, 我為何感覺難過呢!]

朋友, 如你是泥, 你的感覺又如何呢?

合十


我很醜, 但是我很溫柔合十


因為有你    我感驕傲

因為有你

世界很美

nillaw 合十


眼見世界一切迷糊前路不清

只是有我作祟

除去此我

再以平常心看世界

世界便清淅無礙

合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