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每當看見您的文章都會令人心生法喜
    覺得世間本應多些如您一般真修行人
    然而若您提到某位大師曾言…….之語時
    我都很想請您別提他
    或許您當他是一代大師
    然而我可清楚知道許多著作均非他寫的
    都是由其弟子寫出來但掛他的名字
    這根本是欺世盜名   奈何這世間都怕聲勢大者
    都相信表面看到的一切    似乎山頭大者其人也真
    其實根本是內部污濁不堪無法公開於世人
    講好聽是隱惡揚善    以道德來掩飾其不道德之行
    因為我門都知道說好的可以激發人心向善的光明面
    可以讓人對佛教聲起信心
    然而   我們真的可以假裝沒見到其惡行的一面嗎
    他真的幾十年來侵犯女眾無數
    有許多瘋了 或者離山還俗了
    至今都生活在痛苦不堪的陰影中
    就因為那位大師聲勢浩大 舉世聞名
    所以受害者只能躲在黑暗的角落療傷止痛
   這世界的公理道義何在呢
   他們全山聯合起來  假裝沒此事
   這樣躲得過因果報應嗎
   若有因果   又為何令其聲望如日中天
    令其有恃無恐完全不怕被張揚出來
    因為他吃定了這個社會的人心
    他知道所有的佛教徒都不敢面對真相
    都會相信他是當代大師他不可能如此不堪
    會做出令人髮指唾棄之事
    而且整個山頭也會為了保護其名聲而不惜說被害人說謊
    知情者太多了  全都說怕佛教界受傷害
    也請受害者別張揚
    這算什麼佛門是清靜之地呢
    我不知您對此事的看法如何
   然而我是很不希望這種是一再出現於教界
   這種人根本應關起來隔絕起來
   種不應該老是叫  被害的女眾要放下要觀因緣要為佛教著想啊
   那麼  誰來替那些無辜受傷害的女眾著想呢
   他們當初本著一顆清淨修行之心進入佛門
   卻受此莫大的屈辱離山療傷
   請您告訴我   我們應該如何面對此事件
因果不失 合十

師兄所言偏面, 沒有理據支持, 容易令人猜疑, 若是屬實, 受害人必須挺身而出, 訴諸法庭, 不應助長歪風.

過往宗教領袖, 國家元首等亦要為自己所作惡行而受法律制裁.

人民得以安居樂業, 必須一個維護法紀的社會, 佛教能宏揚正法,領導者更須以身作則.

Nillaw 合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各位師兄的正義與善意直言
我所發表的內容完全屬實  所以沒謗僧也不懼因果
各位是否想過另一層面
今受傷的人若出面誰保護她
他如何面對這一大團體的施壓
我與受傷者相處了幾年至今仍保持聯繫
從他無法入眠天天哭泣到慢慢平靜
這些年他走得很辛苦  偶而還是會半夜哭泣
只是時間拉長一些   次數減少一些了
 然而我時常看到其憂悲空洞的眼神
我知道這是她終其一生難以磨滅的苦楚
以前她是一位開朗天真坦白的人
如今難見一笑落寞寡歡  看起來眉頭深鎖心事重重的表情
我都不知要如何安慰她   她已失去往日的光采
 我想她躲起來療傷   總比公諸於世面對媒體讓他受更大的傷害好吧
萬一承受不住  一旦崩潰     我擔心她會走上絕路
 什麼叫慈悲   他說公諸於世後那整個僧團必遭唾棄
那些無辜者那麼多 世人將以何眼光看待他們
還有將用何眼光看待佛教   那麼大的團體居然如此
這世上還有清淨的僧團嗎   他擔心造成全世界質疑佛教
 畢竟那個僧團太大了   她是小螞蟻敵不過大老虎
 她已夠苦了  心中還為那麼多人著想
我真的好心疼如此善良的女孩
她的未來路將走得倍加辛苦
而來世呢  這陰影是否成為無法褪色的記憶
 她已失去雙親 我真是不忍心他的苦難
我想陪伴他不離不棄才是真的保護她
因為我們的力量都太薄弱了
誰能救她幫她走過這一生漫長的歲月
 雖然我們都知諸行無常  知要觀因緣  要學習放下  看破一切
可是我無法對她說出口    我覺得太殘忍了
我們應立場對調 真心去感受她的苦痛才是
 我想我的體悟很深    我默默守著她陪著她
讓她知道有人永遠支持她關心她愛護她
願意於學佛的道路上伴著她
願她平安  勇敢堅強站起來 能早日再走出來才是吧
 因果不失 合十

 由於受害人無意作供, 再討論下去, 對當事人似乎不公平, 事件需告一段落,  無論真有其事或別具用心, 就由因果來判決吧 !

但作為一個修行人, 應懂得平衡自己, 【苦】亦基於強烈的【我】才顯現, 我的傷害, 我的不平, 我的尊嚴…….

長期執持這種心態, 那又如何修行呢 !   難道俗世的眼光, 俗世的凌辱, 會令你放棄目標嗎 ? 嚐試釋放自已, 釋放等等世俗觀念, 來一個【又如何】 ! 可能別有洞天 !

Nillaw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