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腸寸寸
回首淚頻頻
情刀苦自刺
獨自復呻吟

常悅


人之所以為有情眾生   情者 【我】也

我的觀念  我的索求 我的慾望

正因如此 世間亦得以欣欣向榮

但人之慾望往往毫無邊際

在物慾方面  人們可從個人努力而獲取

但在情欲方面人們則無法掌握

試想  自己的心念也難控制  又何況是別人呢

筆者似乎一時感觸而落淚  但在情感上依然糾纏不清

佛說世間之種種現象 都是因緣而顯現

明白此等道理

現在的處境 其實都是由過往之業力所牽動 是無可避免的

因此 留好去好亦應接受 祗要隨順而不強求

假以時日 彼此間之恩怨情仇  才會漸漸淡忘  這時自然就抽身而出

Nillaw 合十


人們把現有的我看得真實  將本有般若勝智遮蓋了

追逐於眼前得失

當知輪迴  愛之根本

修行人必須淡薄榮欲  回歸自然  方能看破

四大本幻  人我非實

宇宙充斥著一幕幕追求意欲  此起彼落

或許你會再問  世間我為何物

我者【情】也

Nillaw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