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共:你好,轉瞬間又一年了,記得舊年,心情仍在好奇,因為要尋找這個<誰>,如今…現在發覺自己開始與世俗語言格格不入,朋友說我自找孤獨,他們卻不明白我內心的充實,你呢?


Nillaw您好:

祝您新年吉祥.
您的感受,水共也有同感.
不過當發覺這個我與世俗語言格格不入時,應把這個發覺與感受同時消融.再起也是.再起也是.朋友說的孤獨,與自己感受的充實,也是如此.
很早前,慧明兄寫了一句.”轉處不留情”.很受用.
其實用功就在於不用功.即處處用功時,沒有不用功之處.
當發覺自己轉變時,不停留在這些轉變上.超越這些.
借用戒王拳內說.超標準世間.可以停在現有的我處所看,如果沒有世間的種種觀念的住所,也沒有一個世間的標準,這時一切時刻一切所作也是超越世間,什麼作什麼樣也沒有必要的定世不世間.
在內心覺知與轉化時就是能見用功時.這個見也不留,用功也不留,那時作什麼?


水共:

超越標準,再沒有<標準不標準>的局限,人我對錯,如山河大地,各演其異,如空花,緣起緣滅,卻又隨緣自在而不留….


好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