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雲水~~ 傳送時間: 2005/11/29 下午 09:23
常寂光兄、真一大山兄、水共流兄、NiLaw 仁姐,以及各位師兄師姐,我看了以上有關淨土法門的自他二力的論述後,本想回應一下,但始終未能下筆。這幾個月以來,我全力投向淨土法門,接觸論述淨土的言論多了,我發覺有許多對淨土的論述總有點不足﹝如果容許我直言,我應說「不妥」﹞,也就是未能真正把握到淨土法門的精神。不過,我這種感覺或想法仍在體會當中,目前還未能很容易說出來,這就是我以上所說本想回應而始終未能下筆的原因。到我體會成熟後,再向各位請教。另外,我覺得年輕的心,不容易與淨土相應。

雲水師兄吉祥:
各位師兄師姐吉祥 :
參禪, 念佛, 道本無二, 都是入道妙法, 祗依眾生根性來攝化群機.
念佛致一心不亂, 何嘗不是參禪.
參禪致能所雙忘, 何嘗不是念佛.
禪者, 淨中之禪
淨者, 禪中之淨
兩者相輔互通,
都必須依靠自力和他力才能真正發揮的, 共勉之Nillaw 合掌

修是必要的

修是修心
但眾生迷   祗追逐於果位境界內
Nillaw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