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然清淨 無明實性即佛性 法法頭頭 盡是禪機   常寂光轉貼

歸為一處 色空不異則本源 如如動動 體用無窮  nillaw 合十

了達因果 經律佛言皆聖言 點點滴滴 字字硃璣  寒山翠 合十

法爾如是 幻化空身即法身 塵塵剎剎 無非實相  寒山翠 合十

原是無二 琴聲梵音皆妙音 高高低低 各顯鏗鏘  寒山翠 合十

實際濕淥 浮漚浪波總海水 大大小小 不外鹽咸  常悅合十


歸為一處 色空不異則本源 如如動動 體用無窮


請無法師兄稍微說一下甚麼是「一處」 ; 以及如何「歸為一處」好嗎?

常寂光 合十


師兄:
印象中, 師兄曾用月與月光來比喻, 就是這樣, 可以嗎?
Nillaw 合十

佛法(「佛法」一名乃方便大家溝通的一個名稱而已)最初不明瞭是要依靠法師大德們的講解, 之後就要靠自己去領悟/用功,悟多少, 算多少。佛法始終都是要實踐才算數;道理就算講得如何妙都只是廢智識


明白, 請多引導
Nillaw 合十

無法師兄, 我沒有資格引導您;因為我也是在學習中。常寂光 合十

常寂光師兄吉祥:
與師兄亦曾見面, 彼此算是有緣, 師兄對本人所言, 語重心長, 似有感而發, 自己亦明白在修行路上, 不及師兄精進, 無奈俗務在身….沒太多時間, 若對本人有建議, 不防直言, 本人定當接受!
Nillaw 合十

無法師兄, 我覺得能專一持戒念佛就已經很不錯的啊!
常寂光 合十

常寂光師兄吉祥:
我每天都有念佛號,但次數不多,當念佛號時,常感覺與眾師兄姐一同在念,好有共鳴.
我每天也有念心經,心經與我較有感應,寒山翠師兄送了一尊觀音像給我,常常感覺觀音對著我笑.好有感應.
我也有坐禪習慣.坐禪時感覺回歸自然, 這樣修行方法是否太多呢?
Nillaw 合十

多念佛號就好, 再加茹素放生則更圓滿。
 上述是個人意見, 只供您參考;具體情況, 還是請教法師大德, 並通過自己實驗為好。常寂光 合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握住修行的根本.即不存在多少,法法平等。
无思无欲时才感觉回归自然了.
 慧明居士

无思无欲时才感觉回归自然了.

難道有思有欲就不感觉回归自然了嗎?常寂光 合十

———-既是自然,则无固定。有思有欲的回归自然与无思无欲的回归自然应该是有不同的。 慧明居士

思欲即煩惱, 煩惱即菩提。常寂光 合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啊。不需对治而本自解脱.这样的自然!慧明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