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常悅菩提  (原始留言)
果雄君,

不是其他會員找末學查問究竟,你寫在這裡的文章,恐怕差點被疏忽了去。為了向會員朋友答覆,余不得特意要你來作個交代,免得會員們對事情複雜化兼始末更趨迷糊。
果雄君,你既引述了說話,寫出來給大家看,也威脅「全文即見」,(所說全文,在內部已半公開傳閱,不怕什麼威脅不威脅了!)余得來向你討幾句說話。
首先,你的身份是誰,請先給大家講明白,免得人家以為你,是身在加拿大的法師,在那邊惹事生非,加禍於人?!
其次,請你對大家講出該引述文句的來龍去脈,亦請你向大家說明,你對該文件的認知情度如何?查證的結果又如何?……..在未確定認知本末前,你公開質疑話人造謠生事,未免有礙視聽,亂人真相,世間法也難容!
再者,該文件實屬私人電郵,雖然你穫得副本參閱?然而,收件人不是閣下,不論如何,你是否有權力把它公開討論?更甚,你是否有特權把別人的私穩公開質傳?遑論還要威脅什麼什麼?
常悅菩提謹啟

人家不借田
反豬肚是糞

種物何來用

滿心貪嗔痴


時間一晃,由(猶)如昨天。自那天機場與……..若再做謠生事,全文即見
 師兄:
 電郵何來與你無關
最近之一系列針對性文章
與電郵內容讚嘆不絕剛巧相反
似用自己排牙去咬自己條脷
大家若有興趣, 師兄不防公諸同好
果雄 合十

果雄君
君的聯想、憶測、幻力非常厲害
君慣性的東拉西扯、左顧右盼
君故言其他、避而不答
是什麼道理?
請先解答余所問
說個水落石清
再來才說個其它吧
況且那邊箱的事
亦是君
憑空推算計度而已吧!
常悅菩提

師兄:
在網絡上用人家筆名都是第一次,所以容易出錯,不及師兄網名千變萬化,當然來去自如.果雄是我認識的出家人,她的作品是我轉貼的,因她沒有電腦,今次事件,我會向她交代.借她名義主要用較強硬語氣, 阻止師兄們再犯戒,師兄們說東家長,西家短,以粗俗故事當經典,自己破曬戒還惺惺作態,長此下去,悔淚真係白流,無意思.
誰在造謠我不計較,祗要師兄們以後不再犯戒就是,畢竟觀點角度,難於一致,況且各花各眼,無需在相上,大恕肝火.我唔係避而不答你的問題,而係唔知點答,皆因早前師兄亦問過,我亦答得很清楚,除非師兄患了失憶,否則師兄是好清楚果雄是誰,何以故弄玄虛,小題大造,問者何意,由問者自辯罷! 就此擱筆!
Nillaw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