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師兄吉祥: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在道場上袛聽聞師兄師姐們擔心時間不夠,那怕修行著力,與先生的感覺,似有天壤之別,這是因為師兄師姐們感受著宗教的體驗和得著,對佛教有堅定不移的信念。

修行是自性的超越,靈性的昇華,求身心自在解脫,如果強行用一個大我去追逐一個【誰是我】的我,這是造作的修行,是自困其心,用不得其法,長此下去,袛會令自己身心疲累,永遠不能超越自性。

一切修行方法,都必須來得自然,隨順,鬆與緊亦由自心掌握,並非由思想行為控制,每人之鬆緊尺度亦因人而異,袛要在過程中有所得著,由心而產生一種歡喜心,自然就努力不懈地繼續修行,個人之思想,行為亦隨著佛化薰陶而改變。

觀先生之才華,智慧,如果在修行路上有正確方向,在佛途上必成大器,但先生第一步要突破的,就是必須皈依我佛,回到佛陀本懷,親身體會宗教的力量。

執著就是煩惱 !

放下就是最大得著 !

多少惱人的世事俗務,皆可在頓悟中煙消雲散,不惹塵埃 !

NilLaw 合掌

雲水師兄:

上次茶聚中, 誤會先生還未皈依, 有感而發, 非常抱歉!

故勿論如何, 若求於開悟者, 永遠不能開悟, 因為有所為以為, 仍然有法相, 有個【我】去想, 你越追求他, 他就距離你越遠, 現實社會亦往往如是, 試試改變自己的觀念, 多些參與道場活動. 感應下宗教力量, 打坐時嘗試處於一個無求無為的禪定下, 雖然未達至開悟境界,但在定境中能啟發你的思路!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